难说 有天我说走就走

【晨鸥】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下)

又名:《复合阵线联盟》


晨侦探×鸥侦探 半rps 破镜重圆 阿哈第一人称视角 时间线很乱

有点群像 内含双北、大戚,均已婚 勿上升


(上)戳这儿: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上) 

(中①)戳这儿: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中①) 

(中②)戳这儿: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中②) 

(中③)戳这儿:不是,你俩真离啊?(中③) 


最后一章!



09

随着我爸出院的日子一天天临近,我爸的求复合计划再一次被侦探们提上日程。某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,我打完热水回病房,被乌泱泱一群人吓了一跳。只见撒侦操、何侦探、大侦探、张侦探、贾侦探、刘侦探一行人围在我爸的病床边,每个人的表情各有各的精彩。


“这是干嘛呢?”我放下热水壶,好奇地凑上去。


“请坐。”撒侦探一本正经地指指空着的一张塑料凳,“现在是名侦探俱乐部的特殊会议,主题是晨侦探该如何追回鸥侦探。你迟到了。”


“小孩儿也要参与吗?”还不等我说什么,大侦探便开口问。


“让他来呗,不然他也没地儿去。”我爸示意我坐下,“他的感情经历可比我丰富。


“喂!”我屁股还没来得及沾上凳子就又站起身,大声抗议。


“第一,我不叫喂。”我爸什么奇怪的DNA似乎动了,“抱歉我串台了。”


“他?”贾侦探惊讶地看了眼我,转而兴奋地看向我爸,“什么瓜什么瓜,快让我吃一口。”


“他之前,追女生被拒绝了,人家说要好好学习。”我爸揶揄地笑道。


众侦探起哄:“哦~”我无奈,气急败坏道:“不是说好不往外说的吗!”


好吧,我爸说的是实话,我确实追过一个女生。按道理,就我爸妈那两张脸摆在那儿,我的长相自然也不会差,在这个年纪追个女生应该不难。但不知道该说我运气差还是眼光好,我喜欢的那个女生在我表白后说,我们现在应该好好学习,她还不能和我在一起。于是我的初恋,就这样无疾而终。


“不就这么一回吗?你说得跟我天天在学校沾花惹草似的。”我不满。


“你被女生拒绝过啊,我又没有。”我爸一脸嘴瑟的样子,“我初恋就是你妈。”


我又被塞一嘴狗粮,被噎得说不出话。何侦探适时控场:“好啦好啦,人到齐了就赶快开会吧。”


“晨怎么追回鸥……”大侦探摸摸下巴,“很简单啊,你趁她不在家,在门口摆99朵玫瑰花,周围拿蜡烛圈个爱心,哎呦真是太浪漫了……”


“浪漫个屁。”我爸好笑地打断他,“也太俗了吧你。”


“那什么不俗?”大侦探反驳,“您给她变个魔术?就那种‘啪’一下变出朵玫瑰的。”


“你放过玫瑰吧你。”张侦探怼过去,“要我说,晨不是唱歌好听吗?到时候抱着把吉他,边弹边唱《唯一》,女生很吃这个吧,气氛到了她肯定答应。”


“那还不如唱《失恋阵线联盟》,非得整那伤感的歌呢。”刘侦探表示反对。


“要歌儿干嘛不电台点,一边听一边真情表白不行吗?”撒侦探提议。


“不是,我绑着肋骨带呢,弹什么吉他啊?”我爸又否决,“而且太没诚意了点。”


“要不把那边广场的大屏租了,循环播放你的道歉信。”贾侦探朝外面指指。


“也太社死了一点吧!”我爸笑得不行,“鸥能捶死我。”


“你不是会编程吗?编个病毒进她电脑里,让显示屏全是你的道歉,她不原谅你你就不给她解开。”


“那要我说还不如买个包儿送她呢,包治白病嘛。”


“你想真诚就拎个键盘跪她面前呗,主打一个真诚。”


“你这一分钱不出的也太没诚意了吧!”


“诶怎么了,不比你那个病毒强,鸥能答应就闹了鬼了。”


“嘿我说……”


“哎哎,停停停,别吵别吵。”我爸用没伤的右手熟练地抬起一个尔康手,“你们这些办法,还真是没一个靠谱的。”


“怎么不靠谱了,哪个你实现不了?”大侦探不服道,“那你自己说说怎么办?”


我爸摸摸下巴,没有直接回答,转头问何侦探:“何老师你觉得呢?”


一直在看热闹的何侦探这会儿才终于开口:“其实我觉得,你好好跟她道个歉就行了。”


“你们看啊,鸥她之前团建的时候不是说她也不想离吗,所以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晨道歉的形式,而是道歉的态度。你前几天不是跟我说你想了很多吗,好好措措辞,把你该说的说清楚说明白比其他什么的都强。”


“我同意。”我举起手,“我妈老跟我吐槽电视剧里面那些表白套路太俗,我觉得她应该不会喜欢那些。”


“嗯……”我爸若有所思,后仰倒在靠枕上,“我再想想吧……”



10

可喜可贺的,做完手术三周后,我爸终于可以出院了。更可喜可贺的是,我妈再一次出现在了病房中,并且时隔一个多月,我爸妈终于再一次同框了。


“阿哈,过来扶你爸下床,轮椅你推一下。”我妈忙里忙外地收拾着还不忙回头指挥我。


我妈出现之后,我爸脸上就是一幅不值钱的笑容,此刻他朝我使个眼色,清了清嗓子:“让他提东西吧,怪重的。”


“你比东西重,让他推你。”我妈没什么好气地拒绝了。


我爸撇撇嘴,又看向我。我耸耸肩走到病床边扶他下床。“你还是消停点,我妈说她今天来只是出于人道主义,还不想搭理你。”我低头,小声说道。


“啧,小孩子插什么话。”我爸也没什么好气地回答我。


“我说你俩……”我欲言又止,“算了算了。你今天回去就赶紧把话说开了,速战速决。”


“知道,不用你操心。”我爸拍拍我胳膊。


回家之后,为了给他俩一个独处空间,我随便找了个借口躲回房间,给门留了条缝,伏在门后偷看外面的情况,顺便给其他侦探们发消息转播现场情况。


我爸吊着个胳膊,在屋子里走来走去,不停刷着存在感。我妈一开始还没说什么,后来忍无可忍:“你跟着我干嘛?”


“太久没回来了,我四处转转。”我爸一脸无辜。


“……医生说了让你肋骨好之前少动。”我妈被他的真诚噎住,半晌才开口,转身进了厨房。


“哦。”我爸乖巧应下,却还是跟到了厨房门口,倚在门边,坚持不懈地看着我妈忙碌。


“你又在这儿看什么呢?”我妈被他看得发毛,放下手中的炖锅,叉腰问他。


“看看有没有地方需要我帮忙啊。”我爸依然是那幅单纯的样子。


Double kill.


那句老话怎么说来着,真诚还真是永远的必杀技。


“你这胳膊吊着的能帮什么忙……算了”我妈深吸一口气,“你有什么话就赶紧说吧。”


哦莫,我紧张起来,暗自给我爸打气,这可是关键环节,能不能成功在此一举。


“那你出来,我好好说。”我爸拉起我妈袖子,拽了两下。


“行。”我妈带着些傲娇地颔首,走出厨房,拉开餐桌前的一把椅子坐下。


然后我爸蹲在了我妈面前。


<复合阵线联盟>

我:啊啊啊我爸太会了!

我:他蹲在我妈面前欸!

贾:一个喜欢姐狗的人,再坏也坏不到哪去,这就是我的善恶观,姐狗门!

撒:?这是什么意思?

何:好嗑的意思


“诶你当心……”我妈下意识伸手。


我爸顺势抓住,放在手心摩挲,抬眼注视着我妈:“对不起。”


我妈偏开头:“晨,我不想听这个……”


“但我要说。”我爸打断她,“我最近真的想了很多,我也给你发了很多消息,虽然你都没回……我还是想当面认真地跟你讲,对

不起,我错了。”


我妈挑挑眉,把手从我爸手里抽出来:“那你说说错哪了?”


<复合阵线联盟>

我:我妈问他错哪了

我:他要是说哪都错了我就跟他断绝父子关系

大:好样的👍


“我……”我爸低了低头,抬眼还是那双湿漉漉的狗狗眼,我不该背着你一个人偷偷做

任务,还受了这么重的伤。”


“还有呢?”我妈脸上挂起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。


“还有啊?”我爸笑出来?“还有呢……我不该什么都不告诉你,出了事儿又让你操心。对不起,是我太不负责任了。以后我保证,所有任务一定向你报备,需要你的时候也不藏着掖着,永远跟你一起。”


<复合阵线联盟>

我:妈呀,他也太会说了

我:这真的是我那个半天憋不出一句话的亲爹吗?

张:学到了学到了

贾:嗑晕了嗑晕了

贾:(陷进去了 jpg.)


我妈听完,叹了口气,皱着眉:“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?”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我爸重复“所以你原谅我了吗老婆。”


“谁是你老婆。”我妈拍他一下,嗔道。


“我不管,”我爸灿烂地笑着,“还没离呢你就是我老婆,老婆老婆老婆。”


“哼,”我妈拍他一下,“看你后面表现。”


“那我现在可以亲你一下吗?”


<复合阵线联盟>

贾:!

刘:!

张:@阿哈 快拍照!


“不行,别得寸进尺。”我妈手搭在我爸手上把他推远,顺势就站起身。我爸眼神向上跟随着她,然后也立马站起身,用右手把我妈揽进怀里,托住她的后脑匀,趁她还没反应过来,低下头直接吻了上去。


<复合阵线联盟>

我:啊啊啊亲了!

我:(成全他们 jpg.)

张:求清晰路透图

威:求清晰live图

贾:求清晰视频

我:?


“哎!”我爸松开我妈后,我妈的脸微红,瞪他一眼,又拍了一下他的胳膊,“好烦呐你!”


我爸依然是那幅不值钱的笑容,此刻却带上些神秘。他走到桌边,从下面准确地拔了什么东西下来。


“你们,听够了没有。”我爸对着窃听器道,“就这点水平还指望不被我发现?”


<复合阵线联盟>

我:?你们背着我在我家装窃听器了?!

我:不是说只有我爸会吗?

戚:@大

撒:@大

张:@大

大:诶诶诶诶你们你们就这么把我卖了?

昕:大老师的消息吵到我眼睛了

蓉:+1

大:哎呀内个内个,晨最近出不了任务嘛,我上回就说任务要用让他教了我一点

我:……亏得我还在这儿逐字逐句给你们转播

我:(小丑竟是我自己 jpg.)


“那刚才不是全被他们听见了?”我妈一脸震惊,“你早就发现了?”


“是啊,”我爸摸摸我妈的头,“没事,听见就听见。”


然后我爸三两下关了窃听器,随手扔在一边,又把我妈紧紧拥住,深深地吻了下去。


群聊里刷起了问号。我没管,嘴角快要咧到后脑勺,轻轻掩上了房门。


非礼勿视啦。



11

我爸我妈和好后的两天,我“自愿”被送到了撒侦探和何侦探家。


“太久没见了,培养培养感情。”我爸颇有道理地这样跟我解释,如果忽略他脸上的得意的话。


All right,我都懂,工具人嘛,防碍到人家夫妻俩的二人世界了。


重归于好了就行。


我的中考成绩没多久就出来了,发挥得还不错,够上重点高中。我找朋友打听了一下,得知我喜欢的那个女生也考到了这所高中。我捏着手机,从上午踌躇到下午,终于点开我和她的聊天框,手有些发抖地发过去一条消息:

——咱们又是同学了,以后还能继续做朋友吗?


对面很快回复:

——当然啦


我长舒一口气,心中的雀跃化作嘴角的弧度。


一切都在越来越好。


八月底,我的生日到了。鉴于我爸不太方便出去,我们决定就在家简单地过个生日。


所有的灯都被关上,蜡烛闪着跳动的暖光。我双手合十,在一片寂静中虔诚地许下愿望。


许完愿,我缓缓睁眼。一片昏黑中,烛火橙黄围出一簇温馨,浅浅地浮在我爸和我妈的笑颜上,明灭出层层温暖。我看着这个场景,心中突然涌出一份欣慰与安稳。


你问我许了什么愿?


嘘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


再说,我的愿望,早就已经实现啦。


END




完结撒花🎉


(下面可以不用看)

终于写完了。第一次搞完这么长的连载,真的精疲力竭。最近状态不好,中间不停瓶颈,写的东西其实也不太满意,所以很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。

下篇再见啦!(又在画饼)




评论(14)
热度(432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瓢悠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